一叶深(佳朔单推人)

别爱我没结果
【鳗】维修工【鱼】

© 一叶深(佳朔单推人)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 】末日AU 望京

(四)

“你疯了!”

甫一进门,梁仲春就揪了明诚的衣领,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问道。他的面容变得狰狞,瞳孔开始泛白,乌青色顺着血管如同藤蔓一般疯狂的爬满面部,一瞬间他竟然不像是个人类了。

明诚在这种逼视下毫不畏惧,他冷静地说:“我以为你会迫不及待的想摆脱汪芙蕖。”

“所以这是你大张旗鼓的把他们带进来的理由吗?”梁仲春冷笑,乌青慢慢从脸上褪下去,他将手松开,拄着拐杖坐回办公桌后那张皮椅上。

“我来这里又不是一次两次了,何况,在院子里公然请他们出来的不正是你梁处长吗?”

“不要这么叫我。”梁仲春的下颌紧绷着,似乎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乌青色从紧扣的衣领处冒了个头,又悄然缩了回去。

“你就不想,知道末日之谜吗?不想知道,你们为何变成这个样子?”

这句话仿佛戳到了梁仲春的死穴,他的身体猛地绷紧,双手紧握成拳,他没有看明诚,只是死死盯着桌面,仿佛要在桌面上盯出一个洞来。

阿诚微笑,补上一句:“不想知道,汪芙蕖所隐瞒的那些秘密,甚至是……真相吗?”

梁仲春重重靠回椅背,长出一口气:“桂姨三天前去了总部,今天院子里的那些,全是我的心腹。”

“听听他们怎么说罢。”

 

三年前蔓延开的丧尸病毒最开始呈现的是流感症状,但它的异变非常迅猛,造成了短时间内人口的大量死亡,社会秩序濒临崩溃。后来死亡减缓,动植物却开始变异,它们的生长周期迅速缩短,像是要榨干地球上所有的养分一般疯狂地生长,乡村、小型城镇迅速沦陷,人类猝不及防,但这一切并没有接下来的事情更让人绝望:人类,也出现了变异者。

丧尸,未曾想到这种只出现在影视剧中的生物有朝一日竟也成了真。病毒支配着这些变异者,让他们变成一具行尸走肉,六亲不认,只知道寻找新鲜的血食。

整个世界都陷入疯狂,这一刻,世界上不再有等级分明,以前人们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一切此时像一个笑话。人们出卖尊严,只为生存。最开始那段时间,人们之间没有丝毫信任,因为你不知道此刻还在于你言笑晏晏的亲朋好友下一刻会不会就要来夺你的血肉,只为填满他那已经被本能支配的身体,曾经繁华的城市一个接一个变成死地,只剩为数不多的幸存者艰难地游荡在世间。

病毒给了动植物强大的生存能力,却给予了人类说不清的灾难,并没有一个人因为病毒而发生什么可以值得庆祝的改变。

人类被抛弃了。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也是人类。

“汪芙蕖。”明楼缓缓念出这个名字,捕捉着对面人的反应。

“汪家世代经商,到了汪芙蕖这一代,便试图进军医药行业,毕竟现代社会医药行业所带来的利润是巨大的,以汪芙蕖唯利是图的性格,不心动才怪,他也确实成功了。

前期发展良好,但苦于政策的压制与社会舆论,汪芙蕖一直无法将医药生意做到如他想要的那般巨大。于是他秘密建立了一间研究所,高薪聘用科研人员,专门研究传染性病毒,在世界各地小范围投放,造成恐慌,然后通过卖疫苗牟取暴利。

这次的丧尸病毒便是从他的实验室流出来的还不成熟的病毒样本,由于它极其不成熟,所以非常不可控,变数极多。惊变后汪芙蕖匆忙外逃。我们猜测,他原本是要去金三角地带,或者更远的地方,但是人类开始了变异,所以他最后被困在了云南。”

“汪芙蕖,确实是被困在了云南。”

就这样,这个在近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困扰着他的问题终于在这种情况下让他知道了真相,梁仲春的脸上却是波澜不惊,他甚至还笑了笑,好心地为两位明先生答疑解惑。

明诚担忧地看他一眼。




欢迎捉虫,毕竟月更的我。

阿诚和梁萌萌是啥关系啊?

评论 ( 9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