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深(佳朔单推人)

别爱我没结果
【鳗】维修工【鱼】

© 一叶深(佳朔单推人)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 】末日AU 望京

(二)


明诚带着明楼与明台在这过分茂盛的雨林中兜兜转转,终于在一株大树下面停了下来,明台吃惊地张大嘴巴:

“不是吧?”

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棵大到夸张的古树,不知在此处盘踞了多久,长成一株霸王模样,遮天蔽日地,将大半个天空都挡住了。

“它几百岁了呀诚哥?”

“几百岁?”明诚嗤笑“几十年而已。”又在明台更吃惊的目光下,慢条斯理的挑起地上几个饶是明楼,也完全没有察觉到的小陷阱,慢悠悠说道:“这有什么,你方才走过的那些地方之前可是农大的植培基地来着。”

“不、不会吧?”

明台不可置信地嚷嚷着,冷不防被自家大哥一巴掌呼在脑后,他回头看到大哥的脸色,不甘的撇撇嘴,却终于不再说了。

明诚侧过身让兄弟两人先过去,自己恢复好层层陷阱。转身与明楼明台并肩站在树下,仰望着繁密枝叶的深处,明诚微笑:

“welcome。”

明楼的目光一直追着青年,青年的身手很好,像一只矫健的豹子,几下就攀着树身到了最底层的枝干上。明楼看着青年将一只手臂吊在树枝上,修长有力的双腿蹬在树干上,另一只手探出来,微笑着向他们做一个邀请的动作。

青年的眸子清亮,神情放松,唇边的笑意直达眼底,就像是林中的精灵,未被这尘世所染。

明楼随着雀跃的明台攀到树干上,刚站直身子就与一条“嘶嘶”吐着信子的大花蛇打了个照面,只一眼,明楼就知道这条蛇是有剧毒的。他立在原地望向大花蛇,神色不动,右手已经不动声色地探向了背后,那儿放着一把锋利的匕首。但是还没等他出手,明诚就两步走过来,出手如电,捏了这腕粗毒蛇的七寸,胳膊甩出一个优雅的弧度,毒蛇就落在了树下,发出“啪”一下清响。

明楼眼睁睁地看着那条粗壮的毒蛇委委屈屈地在地上舒展了身子,一扭一扭地滑向林子的深处,他委实被明诚这样野蛮直白的做法惊住了。

明台也张着嘴巴半晌没有说话,都是从丧尸堆里杀出来的人,但他们的战斗一向是有迹可循的,谁主攻谁善后各司其职井井有条,甚至连打法都是定好的—科学院的人总能精确的计算出如何使用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胜利。没有哪一个像明诚这样、这样野蛮,但又透着要命的性感。

“阿诚好身手。”明楼回过神来,笑吟吟地望着明诚说道。

这就叫上‘阿诚’了,我可跟你不熟啊明先生。明诚转过身来继续走,暗自腹诽着,却并没有拒绝这个称呼。明诚想,一定是这人长得太好看了,让人实在是无法拒绝。

明台从善如流,马上叫上了‘阿诚哥’,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缠着明诚问东问西。

“阿诚哥你住在这儿啊?”

“阿诚哥附近丧尸多吗?”

“阿诚哥你还见过其他人吗?”

“阿诚哥你之前是做什么的呀?”

他们走过粗壮的树枝,来到枝丫格外茂盛的一处所在,明诚拨开丛生的枝干,暴露出掩在其中的别有洞天。

他们脚下是几条木板,将树干连在一起,用细长的树枝加固着,上方则利用树枝的天然长势用雨布搭成屋顶。不知住在这里多久了,树枝完全遮住了这间容身之所,不露丝毫端倪于外人。

他们前脚刚进去,大雨就如期而至。

树屋中陈设简单,所有东西都被整整齐齐的收好放在屋脚,正对门的那一面墙上挂满了……武器。

长短不一的刀具、弓箭,还有枪。

明台指着那一面武器墙,张口结舌:“阿诚哥,这,这些……”

仿佛是看出明台要说什么,明诚回给他一个笑容:“只是短时的出行,并不用带多少武器。”

“啊?”明台想。“丧尸横行,出门怎么可能不带武器?”不过他看了看自家大哥的脸色,到底没有再问其他。

明诚从屋脚翻出两瓶水来,丢给兄弟两人,明台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拧好瓶盖后顺势倒在地上,四肢大喇喇的摊开,深深地舒了口气:“啊,真幸福啊。”

明楼将他的胳膊腿踢回去,给自己收拾了一片地方出来,说了句:“谢谢阿诚。”这才慢条斯理地拧开瓶盖,喝了口水。

 

雨声敲打在树枝上,发出细碎的响声,一时间几人都没再说话,只是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

“你们一共来了多少人?”过来许久,明诚开口问明楼。

明楼一愣,不知明诚为何要问起这个,但还是诚实地回答了他:“不多,一个小队,加上我们俩也还不到二十个人。”

“能联系到他们的话就都召回来吧。”

明诚看着外面的雨帘,轻声说:“云南的形势,远比你们了解到的要复杂。”

明楼沉默半晌,还是说道:“我们确实对于云南缺乏了解,但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军人,此行都肩负着重要的任务,我相信……”

明诚打断了他:“召回来。”他转过头来,盯着明楼的眼睛,重复那句话:“召回来。”

明楼紧盯了一会儿明诚的眼睛,不再与他争论,从通讯器中发出紧急集合的指令,附上坐标。

室内又重归沉默。

 

临近黄昏时,这场突来的大雨已经停下了,乌云散开,露出布满霞光的天际。

明楼出了树屋,站在树梢上向天边眺望,半边天都被晚霞烧成了耀眼的红,太阳裹着金芒挂在地平线上,此时正一寸一寸慢慢沉下去。远处还有一缕未及消散的彩虹,瘦骨伶仃地挂在一片火红的天幕下。

美丽而危险。

太阳落山总是很快的,火烧云消散,天色逐渐转成深沉的靛青。明诚拎着两只布袋出来,在明楼身后伫立稍许。明楼没有回头,明诚也不去打扰他,两人静静地看着这白日里的最后一线光明。

凉意渐渐爬上来,明楼回过身来看着明诚,和他手中的布袋。

是丧尸粉。同类的气味可以为他们做掩护,明诚将丧尸粉四处抛开,白色的粉末很快了落满了树枝。明诚又将另外一只布袋打开,霎时间,刺鼻的辛辣味扑鼻而来,明楼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明诚借着夜色的掩护低下头,掩去了唇边的一抹笑意。

“是夜蝠粉。”明诚主动为明楼答疑解惑。

“嗯?”明楼发出一各单音节来表示疑惑。

“夜蝠的尸体脱水后磨成粉末,它的气味可以使丧尸短时间内行动混乱,丢失攻击目标,所以这里的人一般用其辅助清除丧尸。”

这里的人。

明楼没有追问“这里的人”有哪些人,他只是低声说:“回去吧。” 


评论 ( 5 )
热度 ( 13 )